月月月半

之前我想快乐的过完一辈子
现在只想平静的过完一生

四重门

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雾慢慢弥漫开来,穿越重重,我站到了一扇门前。普通的防盗门,墨绿色的门身,猫眼儿在门中间看起来好像很孤独的样子。孤独?不知道为什么。是我自己家的门。
推开门,是我家,我家的灯,我家的桌子,我家的水杯。我穿过它们,走过我家的走廊,走过我家的镜子,我卧室的门虚掩着,这是不对的,我平时出门是必定会关上的。我悄悄地推开门,一个女人坐在我卧室的床上,背对着我,拿着一把木梳子,梳着她拖到地上的头发。我看不清楚她的脸,我有些担心,但这没什么。在卧室的另一头,有一扇门,石头做的,上面雕满了繁复的花纹。
推开门,是一片黑暗。不是虚无,是脚可以踩在地上的黑暗,是真实的。脚步的回响,充斥在这片空间中,我感觉好像有人跟着我,不知道是一个,两个,还是很多,我看不见,但我知道,我有些焦急,这是肯定的,于是我跑了起来。我摔倒了,好像绊倒什么似的。是一个红色的木头的盒子,上面雕着花纹。我有些犹豫,但还是拿起了它,世界在这一刻发生了变化。黑暗的褪去,使世界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。是一个商店,玩具商店,货柜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洋娃娃,他们很逼真,眼睫毛长长的,好像会眨动的样子,他们在盯着我看,眼神中透着些许情绪,我不明白,但我知道他们对我并不是很好。在房间的中间,有一扇门,古朴的双开门,有点像古代大院中人家用的门,上面还贴着门神画,有些年头了。我看着手中的盒子,有些犹豫,但我还是打开了,一只眼球静静的躺在盒子中间,不动声色地盯着我,我合上盒子把它放回原处,走向了房子中间的双开门。
门后边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是一条阴暗的地道,两边的墙壁上点着长明灯,每隔几步就挂着一张人物的肖像画,男女老少都有,栩栩如生,说实话,他们盯着我看的感觉并不是很好。在前方不远,有一顶红色的轿子,是结婚时用的喜轿,但是轿夫是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,不是人类,感觉像是地狱的使者,他们一动不动,我并不害怕他们,我觉得轿子里是我的妻子,但是,我才上高中,我有女朋友吗?我绕过那些轿夫,来到轿子的前方,拉开帘子,是一具穿着喜服的骷髅,空洞洞的,让人不知所措。我转身走向走廊的深处,但是有些留恋,走廊的深处有两扇门,一扇红色的和一扇蓝色的。
我推开红色的门,一朵雪花飘落我的鼻尖,时间好像停止,到处都是流光溢彩,仿佛雪花都带着点点蓝光。我的面前是一个玻璃橱窗,五彩斑斓的灯光,为它增加了一抹神秘和浪漫。橱窗里是一枚漂亮的发卡,女孩子用的,粉红色的,我不禁想像,带上它的是哪一位漂亮的女孩子。
它很可爱,我很惶恐。

评论

热度(6)